淅河桥(考研中)

我是居住在b-612号小行星上的鸽子

美神倾倒众生(二十九)

美神神殿里,厄洛斯同赫马佛洛狄忒斯大眼对小眼,两双继承自阿芙洛狄忒的眼睛像是要比谁坚持得更久,没有谁轻易放松,神殿内的空气都因此凝滞住。然而事实是,厄洛斯在想,不愧为美神的儿子,赫马佛洛狄忒斯的美貌即便心高气傲如他也不得不承认比他还是爱欲之神的时候要美那么……零点一个百分点。而赫马佛洛狄忒斯则是看着弟弟的小脸蛋在想,果然母亲的孩子在容貌方面都不会差,不知道命运之神会为他安排怎样的命运,希望他不会如他一样为美貌所牵累。


  兄弟间的相对无言没能持续多长时间,便有来访者打断了他们的对视,赫马佛洛狄忒斯看向来者,一对熟悉的山羊角,鼻子塌陷眼睛似牛,丑得别具一格,但眼睛却像是动物一样水润,显得可怜又无辜。


  “潘?”


  来人是赫尔墨斯同水泽仙女的儿子牧神潘,与另一个有丑神之名的赫淮斯托斯不同,赫淮斯托斯只是面目平庸,五官却端正,而潘的丑却令人无法为他寻找到任何开脱的理由。但面目如此丑陋的潘却有一颗温柔的心,在赫马佛洛狄忒斯遭遇意外受人议论的这段时间里正是作为异母兄弟的他陪伴在赫马佛洛狄忒斯的身边。


  这对兄弟有着截然不同的相貌,他们待在一起时简直像是美人与野兽,如果潘的天性中有一丝善嫉和卑鄙,两人都不会成为朋友,这愈发展现出他品性的可贵,但这样的他目前正在为爱情所困扰。


  潘一把拉住他的兄弟,一双牛眼无比诚挚地看着赫马佛洛狄忒斯,对他的好友兼兄弟说:“你也是一位爱神不是吗?我的赫玛,我请求你给我一段爱情吧,我虽然丑也有爱人与被爱的渴求啊。”


  潘说着说着简直要哭出来,他虽然丑,但他的心是美的,倘若有人肯透过他的面目看到他的内在一定会被他打动,但是世人大多看重皮相,只是看到他的面目就已经要吓得落荒而逃,又怎么会肯耐心与他相处,细心发掘他的内在美呢?


  赫马佛洛狄忒斯经过那次意外后对爱情这个东西产生了极为复杂的感觉,已经对它敬谢不敏,但当潘用那双小眼睛恳切地看着他时,他怎么也无法说出拒绝的话语来,于是坦言。


  “如果你肯喝下卡利泉水的话,我倒是可以帮上忙。”


  赫马佛洛狄忒斯的神职因为他自身的特性发生了改变,他的神力仅在一些特殊的人身上起作用。


  “或者由你倾慕的人喝泉水。”


  潘两个选项都不想选,他没有改变性别的想法,更没有改变心上人性别的想法。


  “没有别的办法吗?”潘还带着一丝祈求问。


  赫马佛洛狄忒斯被兄弟小动物似的眼睛看得心虚,当然还有办法,爱神阿芙洛狄忒有一片心爱的玫瑰园,那里长出的每一朵玫瑰都有爱情的魔力,但那里被美惠三女神把守得严严实实,她们不会允许他进入采摘的。


  闻言潘有些泄气,他用粗糙的手摸了摸自己的角,羡慕地看了一眼赫马佛洛狄忒斯。


  “如果我也有像你一样的美貌就好了。”那样他心爱的人就不会躲避他的追求。


  赫马佛洛狄忒斯没有说话。潘所羡慕的却是他所厌弃的,如果有选择,他情愿抛弃这张脸,也许这样就不会遭遇萨尔玛西斯那个疯子,被迫接受她成为自己的一部分。


  事实上阿芙洛狄忒很清楚在自身没有足够力量左右命运的摆布的情况下,过盛的美貌只会是一场灾祸,所以她和赫尔墨斯才会把那时刚出生的赫马佛洛狄忒斯远远地送离奥林匹斯,才会在神王面前妥协松口令萨尔玛西斯变成他的倒影。在赫马佛洛狄忒斯自身弱小,又有神王在一旁虎视眈眈的情况下,这不失为一种保全他的办法,毕竟再完美的保护也总有疏漏,她和赫尔墨斯不可能永远将他藏在艾达山。


  赫马佛洛狄忒斯心中感激在众神面前为他违逆神王的父母,也明白母亲的决定对他利益最大化的结果,毕竟并不是谁都有一个肯为他付出一切的人心甘情愿地成为他的倒影替他承受一切他不愿承受的不幸的,有卡利泉的他在,他尽可以去做一切他想做的事,而不必担心任何人的伤害。但对于赫马佛洛狄忒斯来说,倒影的存在在保护他的同时,却也在一次次提醒他,对于他来说,美貌是怎样的一种原罪。


  赫马佛洛狄忒斯的走神并没有引起潘的注意,原因是一旁刚出生没多久的厄洛斯和他搭上了话。


  “我也是爱神,你怎么不求我?”厄洛斯不满潘的忽视。


  潘不懂他满肚子的小九九,笨拙地解释:“你太小了,这太麻烦……”潘怀疑,这么小的小不点懂什么叫做爱情吗?


  “你在轻视我!”


  “不不不,我没有那个意思。”


  天可怜见,谁会请一个刚出生没多久的小娃娃解决问题啊,即便这个小娃娃是神祇也很离谱。


  “放心吧,赫马佛洛狄忒斯解决不了的问题我来解决。”厄洛斯三两句把事情定下来,他拍拍胸脯,把身上的泡泡肉拍得啪啪响,“交给我,没问题!”


  潘在厄洛斯自信满满的神情下信了他的邪。


  第二天来到美神神殿的潘见到了背着箭筒的厄洛斯,他带着他那把小弓等在神殿里,见潘来到后骑在他宽厚的背上指挥着给他当临时坐骑的潘七拐八拐绕过了神殿的侍从和美惠三女神,偷偷溜了出去。


  开玩笑,神殿的人怎么可能允许还这么小的厄洛斯出去,两人自然不能被他们发现。


  “你那个心上人叫做什么名字?”在路上厄洛斯才想起来问潘对方是谁,于是潘红了脸。


  “她叫绪林克斯,她在山林中被我的琴声吸引过来时我便爱上了她,可她对我不理不睬。”


  潘还未从自己爱情的忧伤中回神,便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你怎么会背着箭筒出来?厄洛斯,你还这么小,背着箭筒太蠢了,谁为你打造了这个?”阿波罗不顾厄洛斯的抗拒,把他从潘的背上抱起来,厄洛斯的两条腿因为没有着力点在空中扑腾,抗拒地朝着阿波罗的那张俊脸踩下去,可惜腿太短,没踩着。


  阿波罗被他逗笑,把他放回潘的怀抱里,自以为好心地劝他:“快回去吧,听话的孩子可不会自己偷偷溜出来,更不会拿着弓箭玩耍。”


  说罢,阿波罗转身离开。


  厄洛斯气呼呼地看着阿波罗高大的身影,哼唧道:“两次!”


  “什么?”潘没听清。


  “我说他已经嘲笑过我两次了!我记得清清楚楚,他太过分了,我要让他尝尝我的厉害!”


  潘还没来得及问清楚他要怎么让阿波罗知道他的厉害,便见厄洛斯从身后的箭筒里抽出一支金色的箭,搭在弓上瞄准阿波罗的背影。


  “别!”


  弓弦颤动,金色的带着小翅膀的箭矢瞬息而至,射中了阿波罗的背时又消失不见。阿波罗没有感到痛意,但是在箭矢射中他的一瞬间,他感到有什么在心中升腾起来,热得像火,偏又如同猫爪般挠心,让他不自觉地环顾四周,骚动着想要做些什么。


  他的目光在一瞬间定格,看向了大地上在河边行走的少女——达芙妮,河神林恩的女儿。


  “看,他爱上了她!”厄洛斯得意地大喊,“那么,我要送她一支铅箭!”他再次拉弓搭箭,只是这一次的箭与射向阿波罗的不同,在箭矢触碰到达芙妮的身体时,她突然蹙眉捂住胸口,心中升起无限倦怠。达芙妮还没弄清楚这感觉来自何方,就看到了急切奔来的阿波罗,他的眼中透露爱意,来到她的身边对她倾诉情意。


  “我爱你,我在看到你的第一眼就爱上了你,我请求你告诉我你的名字,正如我坦诚地将真名阿波罗告诉你。”


  “不!”达芙妮火烧般后退,“您是在向我求爱吗?我无意爱情,你离我远些。”


  阿波罗有些受伤,他下意识想要靠近她:“我无意伤害你,我只是想要表达我对你的爱意。”


  “那也离我远一些!”达芙妮厌恶地皱眉,转身走开,阿波罗却控制不住地追上去,两人速度越来越快,直至发展成为一场追逃。


  潘愕然地看着这一幕,对厄洛斯说:“快停下!你快解除你的神力,他们这样会出事的。”一个爱意如火,一个满心厌恶,阿波罗无论是力量还是神力都比达芙妮厉害得多,她很快就会被追上。


  厄洛斯摇摇头:“解除不了,这可是用母亲玫瑰园里的玫瑰做成的箭矢。”


  “玫瑰园?!!”潘大惊道,“可赫马佛洛狄忒斯不是说美神从不让人摘取那里的玫瑰,而且有美惠三女神看守吗?”


  厄洛斯摇头晃脑,得意道:“这怎么可能拦得住我,我可是厄洛斯!”


  潘看了看厄洛斯箭筒中箭矢的数量,大感不妙:“你摘了多少?”神王保佑他只是摘了一小部分。


  然而厄洛斯不给他希望。


  “全部!”厄洛斯宝贝地抱着箭筒,对潘炫耀:“我可是专门找了火神赫淮斯托斯替我打造了这些箭矢,瞧瞧!多锋利,比只能看不能用的玫瑰花有用多了。”


  “是吗?”赫马佛洛狄忒斯从潘身后冒出来。


  他就说怎么会有人敢把爱神心爱的一整个玫瑰园给祸祸个干净,原来是日防夜防,家贼难防!


  “三位女神已经气疯了,厄洛斯,你最好祈祷母亲能在冥界待久一点,不然你会知道美神神殿的花儿为什么开得这么艳。”


  厄洛斯被赫马佛洛狄忒斯从潘怀里提起来,赫马佛洛狄忒斯提醒他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弟弟:“别忘了,母亲的武器可是一条腰带啊!”


  厄洛斯的屁股,危!



  潘不忍心看到达芙妮被强迫,稍稍跟随在她身后帮助她藏匿行迹,而赫马佛洛狄忒斯则去月神神殿找来了阿尔忒弥斯。


  急于奔逃的达芙妮在两位神祇的帮助下逃进了狩猎女神阿尔忒弥斯的圣林,她本就是月神的仰慕者,想要效仿阿尔忒弥斯一生不婚,被圣林中的水泽仙女们接纳藏起,阿波罗还保留着理智,知道不能擅自闯入,只能一圈又一圈地在圣林外徘徊。


  不久前因阿瑞斯陷入爱情为美神生育而腹诽的阿波罗决不会想到自己也有为爱情疯狂的一天,他焦急地在圣林外呼唤达芙妮,惊起了一群群鸟雀,不堪其扰的阿尔忒弥斯只好想办法让他昏睡了过去,把他放在鹿的背上带回了奥林匹斯。


  万幸厄洛斯的金箭作用时间有限,所谓情深不寿,厄洛斯引动的爱情过于疯狂,所以短暂。


  当阿波罗在月神神殿中睁开眼时,第一眼看见的便是那头与他颇有渊源的鹿,上一次见到它,它的双角被阿尔忒弥斯不慎掰断,被当成兽医叫过来的阿波罗费心为它重塑了角,金灿灿如同正午阳光。


  “是你啊。”阿波罗摸了摸鹿头,坐起身来,发现自己身在阿尔忒弥斯的神殿,想明白发生了什么的他回想起他的所作所为,对厄洛斯的怒火在心间升腾。


  厄洛斯那个小混蛋,小恶魔!他要抓住他,把他的屁股打烂!

————————

想了想还是没忍心把达芙妮写死(ノдヽ)

差点忘了放彩蛋,彩蛋橘里橘气警告⚠️

评论(18)

热度(30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